花知吉

微博同名

【顶楼·前传】

私设:周丹泰是千瑞珍的哥哥(因为改姓很奇怪,就当老周随了妈妈姓吧(?)),千爸去世,老周作为长子继承清雅财团

ooc🈶  爽文(划重点)🈶 

看完路透心情不愉悦的小花🈶

时间线:小千初次在首尔大学见到夏允哲后

(不喜勿看别骂我 谢谢啦)

……

“哥哥...”千瑞珍眺望树下坐着的那个男孩子“今年清雅财团的奖学金...我想推荐一个医科生。”

“嗯?怎么突然关心起奖学金的事情?”周丹泰放下手里的文件,仔细听妹妹把话说完。

“哎,反正就是推荐他了,晚点我把他的名字发给你。”听到哥哥的追问,千瑞珍有些慌乱地挂掉了电话。

周丹泰收到一条内容为【夏允哲】的短信后,他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“去帮我查查这个夏允哲是谁,要详细的记录,还有,把他划进奖学金范围里。”秘书点点头,恭敬地离开。

上任理事长千明秀离世后,千瑞珍的日子比从前好过许多,没了父亲的打压和语言暴力,也没了后妈和后妹的冷嘲热讽,背地插刀。同父同母的哥哥周丹泰担任理事长一职,自然对这个从小缺爱的妹妹关照有加。

……

出席颁布奖学金的晚会的那晚,千瑞珍是特意打扮过的,周丹泰看在眼里,也不拆穿。

妹妹所说的那个夏允哲学习好,家庭条件却实在说不过去,父母是宁越农村的葡萄户,家里勉勉强强糊口,听说他上首尔大学的书本费还是一个社会上的女生帮忙交的,不知道是什么来历。

家境贫寒但上进的穷小子,周丹泰倒也愿意帮衬一把,没准以后在医学界颇有成就,还能留在清雅医疗院。

可是如果妹妹是带着其他感情才来找自己帮忙,那是绝对不允许的。

令人庆幸的是,千瑞珍和夏允哲整晚没有任何交流,只是在合影时不知怎的被人群冲乱,站在了一起。周丹泰也是在照片陈列在他办公室墙上之后才发现的,两个人站的很近,看在他眼里别扭极了,可又不能把这照片撤掉,他背着手摇摇头“唉...真晦气。”

千瑞珍怎么可能蠢到在周丹泰面前跟夏允哲有什么交集呢,她踩着点在夏允哲从男厕所出来的时刻和他偶遇。

夏允哲知道她,不仅仅是在首尔大学的定期演奏会上听过她演唱的曲目,在校报上刊登过她的照片,还有从女朋友吴允熙的嘴里听到过她的坏话。

“奖学金...是我跟哥哥推荐的你。”千瑞珍撩了撩头发,清雅财团的奖学金因为数额巨大,又是财阀家族建立,所以基本都是有内部人员推荐,或是有头有脸的教授推荐的学生才能拿到。

因此夏允哲被老师通知入选时也大吃一惊,填写表格时他甚至都感觉到老师突然变得热情的态度。

“谢谢你...”夏允哲向面前的漂亮女孩深深鞠了一躬“真的很感谢...”有了这笔钱,他不但能支付下学期的学费,还能把欠吴允熙的债还清。

“不客气。”千瑞珍点点头“留个手机号,下次有事好联系。”不容拒绝的语气。

夏允哲乖乖和她交换了手机号。

不出所料,当晚她便接到了夏允哲的电话。

她小心翼翼地出门,避开周丹泰的眼线,避免有人跑去告状说她半夜偷跑出去。

根据夏允哲短信发来的地址,她找到一家名为【姻缘】的小酒馆,还未进去便隔着窗看到夏允哲喝闷酒的背影。

她把裙子整理好,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我分手了。”夏允哲端着杯子把酒一饮而尽,他的脸红红的,想必是酒劲上了头,眼睛也红红的,想必是刚哭过。

吴允熙看到他拿着清雅财团的奖学金,和他大吵一架,命令夏允哲立刻把钱还回去,还说了不少难听的话,句句戳在夏允哲痛处,于是他把欠吴允熙的钱一股脑还清,然后提了分手。

“别喝了...”千瑞珍抢过他手里的酒杯。

“到底想让我怎么样啊...我家有多困难又不是不知道...”夏允哲酒精上头,说话也说不清楚,但千瑞珍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。

“读书已经很辛苦了...不要再逼迫自己...”千瑞珍转过身面对着他“我想为你..插上翅膀...”

夏允哲愣住,他使劲动脑子想琢磨透她的意思,千瑞珍却在他与酒精抗争的时刻凑近他,轻轻吻了他。

见夏允哲呆住,这应该不算拒绝,千瑞珍眼神飘忽时又看到窗外雨中的失败者,鼓起勇气再次吻上他,这次两人心有灵犀,虽没有任何经验,但也尝试着加深了这个吻。夏允哲的手悬空又放下,再次抬起时他试探着捧住她的脸颊。

……

“让我和夏允哲结婚吧,哥哥。”千瑞珍站在周丹泰办公室里,眼神坚定。

周丹泰手里的钢笔没拿稳,掉在他的裤子上,墨水瞬时洇湿那条定制西装裤“你...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要嫁给夏允哲呀,哥哥。”她又重复一次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周丹泰忍着火“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千瑞珍摔门就走,她被哥哥宠成了不逊于嫂子罗爱乔的坏脾气。

“赵秘书。”周丹泰把桌子上的水杯摔在地上“那个叫夏允哲的,你给我解决了他。”

以前没把夏允哲这个无名小卒放在心上,所以当赵秘书开始跟踪夏允哲,想找机会下手时,才发现他和千瑞珍是寸步不离的。

赵秘书没找到合适的机会,反而被千瑞珍逮个正着,她避着夏允哲把赵秘书拉到一边,伸手从他口袋里摸出一把手枪,在他眼前晃了晃“这什么?怎么回事?实话实说,否则老娘现在就杀了你。”

“我...这...”赵秘书惹不起周丹泰,更惹不起他的暴脾气妹妹。

“算了。”千瑞珍把手枪还给他“我自己去找他说。”

夏允哲不明白,明明约好要一起去电影院,怎么突然被放了鸽子。

……

千瑞珍把赵秘书的车开得飞快,赵秘书跟不上,只能先发信息给周丹泰通风报信。

彼时周丹泰正在开会,手机响了也没当回事,直到千瑞珍踹门进来,拎着他的衣领把他揪起来为止。

董事会的成员被这一幕震惊,倒吸一口凉气。

能这样对理事长的人,除了千瑞珍也没有第二个吧。

“干什么?”周丹泰不明所以“我在开会!”

“我不管你开的什么会,也不管你打的什么坏主意,这个婚我结定了,再去招惹夏允哲,别怪我不客气!”千瑞珍恶狠狠地说,然后松开哥哥走了出去。

周丹泰很憋屈,但拿她没办法。

所以这婚,还是得结,不但得结,还得风风光光的把妹妹嫁出去。

虽然他极不情愿,连着半个月睡前都在罗爱乔面前骂人。

“什么下等人也想嫁给我妹妹...”

“闭嘴,不要总是重复同一句话。”

……

婚礼结束后按照惯例,家人们一起吃饭,夏允哲的家人和周丹泰他们不在同桌,于是桌上的聊天氛围逐渐变得不太友好,趁着千瑞珍去补妆的功夫,周丹泰才有空单独和夏允哲说话“新婚快乐...妹夫。”他先和毕恭毕敬的夏允哲碰了碰杯“听说你有个帮你交学费的前女友...认识我妹妹就跟她分手了,我应该夸你杀伐决断呢,还是感叹你和我妹妹一见钟情?”

“和前女友确实是有矛盾才会分手,跟瑞珍没有关系,我欠她的钱也都还清楚了,那之后没有见过面也没有任何交集。”他即使喝了些酒,也还是条理清晰“我爱瑞珍,我会永远对她好的,哥哥。”

“你敢对她不好你试试,看我不...”

“哥!”千瑞珍听见周丹泰的威胁,她从背后搂住哥哥的脖子“他不敢,你就尽管放心吧。”然后对夏允哲眨眨眼。

……

夏恩星出生那天,夏允哲在里面陪产,周丹泰则在病房外面走来走去,不住地叹气。

赵秘书站在旁边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不久前罗爱乔生双胞胎的时候,周丹泰陪产结束便开始在走廊大呼小叫,心疼老婆受苦,这还没过多久,又轮到亲妹妹受苦。

周丹泰急的想骂人。

看到刚诞生的,皱巴巴的夏恩星之后他终于松了口气“恩星啊,你要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的长大。爸爸妈妈,舅舅舅妈,还有哥哥姐姐都会在你身边永远保护你的。”

就像他保护千瑞珍一样。

……

恩星升小学那年,千瑞珍和夏允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矛盾,一连几天都没来顶楼一起吃饭,到了饭点只有恩星一个人坐在周锡勋和周锡京旁边。

“恩星啊,舅舅问你,爸爸妈妈怎么不来吃饭?”周丹泰往前探着身体问道。

“爸爸去医院,妈妈睡觉了。”夏恩星乖乖回答。

这个点睡什么觉,就是闹别扭了吧。

吃完饭他就给夏允哲打电话要他立刻回来,说是有急事。

挂断后掐着时间,他又慢悠悠给千瑞珍打过去“恩星说你在睡觉。”

“困了。”千瑞珍有些烦躁。

“困了...行吧,我刚打电话叫妹夫过来。”周丹泰有意无意咬重那两个字“我倒要问问他干了什么好事,让我妹妹生闷气。”

“周丹泰!”千瑞珍几乎是立刻翻身坐起“你不许动,我现在换衣服上去。”

周丹泰慢悠悠挂上电话,夏允哲已经在身后等着了“吵架了?”

其实就是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拌嘴,这两个人都觉得丢了面子,谁也不愿意解释。

“没有,没有...”

“那怎么这个点在医院,不是没有夜班吗?”周丹泰抬手看了看表“为什么吵架?”

“因为...”

“周丹泰!”踹门进来的人是千瑞珍“你们两个在说什么?”她怕夏允哲一句话说错就被哥哥打,但是碍于两个人还在互相生气,她从进门之后就没看过夏允哲。

“我说...你俩要是再冷战就离婚,到时候我给你介绍个……”

“我们没吵架!”千瑞珍打断他的话,有些不自然地搂住夏允哲的手臂“好的很。”

夏允哲被她狠狠掐住手臂内测的嫩肉,险些叫出声,他的表情也变得极不自然“好的很...好的很...嘶...”

“哥哥没事我们就先回家了?”千瑞珍拉着他“准备给恩星生个弟弟。”她对周丹泰眨眨眼。

“啊...”走出房门后的夏允哲深深叹了口气“下手是不是太重了...”

千瑞珍松开他,两个人之间又隔了些距离“还不是怕我哥打你才上来的,谁愿意管你...”

“瑞珍啊!”周丹泰的声音从身后响起“忘了给你们拿水果...”

夏允哲的手臂又被人掐住“不用了,我家有。”

第二天早上那里还青着,不止是那里,夏允哲身上还多出许多或青紫或深红的印记,背上还有几道指甲留下的血印。

施暴者千瑞珍已经好心情的在吃沙拉,夏恩星坐在边上用勺子玩麦片,今天难得没被妈妈骂不专心吃饭。

“恩星,不可以玩食物。”夏允哲对千瑞珍龇牙咧嘴做了个鬼脸,然后挨着女儿坐下“再玩就不能吃了。”他按住夏恩星手里的勺子。

这些话原本都是千瑞珍说的。

小孩子最会看大人脸色,紫葡萄般的大眼睛闪着光,忽然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“爸爸!你脖子上,蚊子叮你!”

夏允哲立刻直起身,有些不自然,暗暗庆幸女儿把这当成蚊子的杰作“是啊,蚊子可多了...恩星快吃吧。”

夏恩星点点头。

千瑞珍倒是淡定得很,仿佛没参与过这事,她放下水杯,站起来准备去上班,下身的不适感却让她趔趄一下,险些摔倒。

夏允哲已经站起来隔着夏恩星去扶她。

千瑞珍任由他扶着往外走,到门口夏恩星的视线无法触及的角落,千瑞珍把他推在墙上,扯着他的领带吻过去,其实是近乎啃咬的发泄,因为他昨晚的索取无度。

“嘶...”夏允哲搂着她的腰承受这个不太友好的吻,直到尝见嘴里的血腥味,他伸手去够千瑞珍裙子的拉链“要不上午请假吧...”

千瑞珍听了这话,猛地推开他,整了整自己的裙子“快滚。”

“真的要我滚?刚刚老婆不是很主动嘛...还蹭我的腿...所以湿了没有?”他伏在千瑞珍耳边问“如果整个上午都湿漉漉的,恐怕不好过吧...”

“夏允哲...”怕女儿听见,千瑞珍压低声音咬牙切齿的警告他“你给我闭嘴...”

他摊摊手,千瑞珍便回身去开房门,忽又被人搂住腰,这次是虚虚的搂住,千瑞珍骂人的话还没说,夏允哲倒先开了口“别太辛苦...我爱你。”

千瑞珍冷哼一声,就要挣脱他。

“说话,说你也爱我。”夏允哲不依不饶。

“昨天说过了...”千瑞珍有些不好意思,尤其是在这样的环境下。

“我不管...昨天是做的时候才...”

“妈妈!”夏恩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,大声喊千瑞珍“你看这个奶酪棒的背后有谜语...我给你念一下啊...”她对爸爸妈妈的亲密举动不太关心。

“好...妈妈要上班去了。”千瑞珍掰开夏允哲的手“你给爸爸讲。”

她逃也似的离开了八十五楼。

留下石化的夏允哲心不在焉听女儿讲了半天谜语,差点迟到。

穿白大褂之前他习惯性看了眼手机,有条短信,来自备注是千瑞珍的那个人。

“我爱你😉”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